UCSI慈青社の最新動態!

2013/02/12

迎新茶会



配合新年的来临,UCSI慈青社在今晚举办了一场迎新茶会,代表着两个层面的“迎新”——新的一年和新的慈青同学。此次活动吸引了近80位伙伴、学长姐以及师姑伯的热烈参与,大家都带着期待的心情来到,满满的收获回家。

“亲爱的大家,晚上好!”主持人楚筠亲切的招呼声,让同学们有着宾至如归的感觉。为了营造和谐的气氛,活动的开端,大家一同学习了《一家人》的手语,也在破冰游戏松了松筋骨,耍了耍嘴皮,以身体排列字形和绕口令的方式认识了其他参与者,打破了彼此间的沉默。

在《大藏经》的影片分享中,慈济人对各地罹难者的协助让同学感动不已。仪君同学感叹天灾都是环境在对人类的错误进行处罚,所以平时自己身体力行,不使用保力龙打包食物,为保护地球尽一分心力。影片中台湾总统马英九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出席浴佛节的片段也引起了此起彼落的讨论声,显然各地名人的号召力也不可小觑。主持人也借以影片的主旨,建议大家见苦知福,发挥生命功能,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课务组在娱乐和劝导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以逗趣短剧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同学们随着音乐拍掌和哼唱的同时带出了“行孝行善不能等”的静思语录。接下来在回台分享环节中,几位干部滔滔不绝地道来各自在台湾度过十几天的经验。凯勋伙伴以不胜枚举来形容有参与慈济活动的国家,解释说行善并不只是一个人在做。雪菱伙伴也幽默地以她唯一会说的三句台语:“你好吗?吃饱了没?你欢喜吗?”来带出想要助人的大爱精神是不受语言隔阂影响的,呼吁同学不要犹豫加入慈青的大家庭。

在甜甜圈分享环节过后,恩泽师伯叮咛慈青们积极和精进,也为大家拜了个早年。开心地拍了大合照,大伙儿法喜满满地带着结缘品和师姑伯准备的柑启程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